查看更多

闻人三百里

【饼渣】夜话

一点点,并不知道有没有后续,再说吧


——————————————————————————


这是哪吒待在七彩宝莲里的第三个晚上。


不愧是神器,里头宽敞极了,想怎么坐着躺着都可以,他爱怎么淘就怎么淘,甚至翻来覆去,到处打滚——除了会一不小心碰到个人,哦不,龙。


“别闹。”打坐的敖丙开口,他脸上的神色应当是很平静的,双目微阖,嘴角平直,端的是一副俊美的好皮相,除了头上还未炼化的龙角,属于妖的戾气似乎一丝都寻不到。


可惜哪吒现在是看不见,周围尽是黑暗,透不进一点光。他一双大眼睛已然失去功用,仿佛被扔进另一个天地,即使好几天过去,也依旧无法适应,只得换着花样给自己找乐子。


这不靠谱的师父,给他找了个什么破地方。


“敖丙,”他说,“你在干什么?你之前为什么不说话呀?你不无聊吗?”


“怎么,”敖丙回他,语气很耐心,“你捱不住了吗?”


“也不是。”孩子心性的家伙一个鲤鱼打挺起来,不甚规矩地曲腿坐着,“就是,我以前从来没有在这种地方待过,全黑的。”


“怕黑?”


“怎,怎么可能啦!小爷我哎!堂堂魔丸,怎么会怕这个?嘿嘿,肯定是你自己怕了不好意思说吧?来来来,小爷罩着你啊!”


嘴上这么说着,还是忍不住往黑暗中敖丙出声的方向挪了一点,感受到身边人温凉的气息,哪吒偷偷松口气。


怕黑这种事怎么可能发生在小爷身上呢,太丢份了也。


然而记忆中,好像真的没有见过什么纯粹的黑暗。最开始和娘睡在一块,总是不等娘把蜡烛熄灭就已经在床榻上酣然呼呼。后来一个人被关在房子里,就没那么容易睡着了。晚上的时候,他会戳破窗户纸看陈塘关的天空,星星很多又很亮,看上去像糖果,又软又甜特别好吃。而每次听见伴着火光的叫喊,他就知道爹娘又要出去斩妖除魔了。


斩妖除魔啊,斩妖除魔。


现在爹娘睡了吗?晚上还会跑出去吗?他现在什么都看不见,不知道了。


哪吒眨眨大眼睛,没有说话。


可能是他太久没发出声音了,敖丙反而有点担心,伸过手去想摸摸他圆圆的发髻,却因在黑暗中摸不清位置,被小魔头直接上嘴,“啊呜”咬了一口。


“你干什么啊?”哪吒凶巴巴地问他。


“我,没有,我是说,你不要怕。”


“说什么!小爷才没有怕!你再乱讲就打你!”


“我经常这样一个人待着,没有什么好怕的,不要怕。”


“哎,为什么?”哪吒摸索着按住敖丙的膝盖,把自己撑起来,并不能发觉同伴黑暗中通红的脸。


两张脸凑得很近,不能窥见光的空气中,一蓝一红两股气息缓缓搅动在一起。敖丙咳了两下,才道:“我以前每天修炼,就是在这种完全黑暗的环境下的。”


“哎?”


“修炼打坐,需要完全不受外界干扰,师父怕我分心,就帮我在东海的深处设置一方结界。”


“你不用害怕,真的,只要……”


“你不觉得一个人寂寞吗?”


“……嗯?”


“小爷才不是害怕,”哪吒在黑暗中微微撇嘴,“是觉得,这样很寂寞啊,什么也看不到,什么都没有。”


“你不会这么觉得吗?”


“我……”敖丙愣了,半晌才回过神,语气有点低,“应该是会的吧。”


只是他以前,满脑子都是家族的未来与肩负的责任,从来没有想过,也不敢去想。


现在呢?他会敢吗?


“不过没关系,现在呢,就由我,了不起的魔丸大人,来帮帮可怜的小敖丙,嘿嘿。”哪吒一边说着一边爬进敖丙怀里,直把堂堂三太子惊得动弹一下都不敢。


“干什么?还嫌不够啊?那行,我就以更帅气的形象让你感受一下。”哪吒见敖丙许久不出声,开始不满意了,哼哼唧唧地变了个身,“虽然在这里用不了控火术,但是这个还是可以做到的,怎么样,是不是更能感受到小爷带给你的关爱了?”


“……是,是。”怀里软软小小的一只直接变成了柔韧的少年躯体,敖丙差点没傻在当场,但即使这样,他的胳膊还是与脑子唱起反调,情不自禁地拥住怀里人。


很……暖和。


他什么都看不见,但他知道少年的头发是火红的,是明媚又肆意的,是冷色的海的阳面,是无边孤寞的尽头与归处。


他看不见,但他知道。


无光处,他轻轻地吻了一下那火红色的头发,像是吻一朵暗夜里开放的花。











评论(4)
热度(47)
©闻人三百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