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闻人三百里

【吴邪生贺】甜

吴邪一直是不喜欢吃甜食的。

一开始也没什么别的原因,只是单纯不喜欢这种粘腻而温吞的口感。再加上后来被黑瞎子训练时填鸭式灌零食的经历,到了现在,与其让他再吃什么甜食,还不如和黑毛蛇大战三百回合。

天知道他当初是怎么在几十盒德芙的洗礼中活下来的。

所以看着眼中难得透出殷切想望的张起灵和他拎着的那一盒生日蛋糕,吴邪终于真正理解了苏万常挂在嘴边的那一句“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的含义。

啊,西湖的水,我的泪。

一旁的胖子看着愣在原地的他,大步走过去,一手接过张起灵手中的蛋糕,一手重重拍上吴邪的肩膀。

“我说天真你什么情况,难得小哥有这份心给你过生日,你倒好,半点不领情啊。小哥你别介意,这小子一直是这副死人样,走走走咱去吃蛋糕。”

吴邪不想理他,自顾自往屋里走,内心沉重。偏偏胖子还在一旁胡说八道:“小哥你看,小吴是高兴傻了,现在一提到吃蛋糕,瞧这乐呵的,奔得比谁都快。”

我去你妈的。吴邪那么多年对甜食的怨念立马转为怒气,刚想怼胖子,一回头就撞上张起灵一对幽深的黑眸,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

于是刚到嘴边的话又咽了下去,他只好有回过头。默默安慰自己,我才不是怂闷油瓶,我只是大度懒得计较而已。

然后只是大度懒得计较的吴老板就被迫端起了一盘号称是倒斗一哥亲自切的蛋糕。

哪怕是万奴王亲自切的我也不想吃,只要它是蛋糕,谢谢。

但就像胖子说的,总不能辜负小哥的一片好意。吴邪斟酌良久,终于准备像小时候喝中药一样屏气咽下去。

他视死如归地看了一眼那两个陪他一路走来披荆斩棘的兄弟,缓缓地闭上眼,开始扒分给他的一小块蛋糕,忽略胖子看智障一般的眼神,愣是吃出了临行前断头饭的悲壮苍凉。

终于咽下最后一点奶油,吴邪睁开眼,长舒一口气,觉得人生无比美好。

突然,张起灵靠过来。“小哥,怎……”

话音未落,张起灵轻柔地抹掉了他嘴边一点残余的奶油,舔了舔沾上奶油的手指,露出一个浅淡的微笑。

“挺甜的。”

“吴邪,生日快乐。”

甜食的味道,好像……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了嘛。

(胖子:我是谁?我在哪?我面前的人在干什么?我到底吃的是蛋糕还是狗粮?)

评论(6)
热度(97)
©闻人三百里 | Powered by LOFTER